DetachMent-

一个只会说废话的人

【超蝙】嘉年华迷思

Summary:为了调查捣蛋鬼的行踪,克拉克和布鲁斯来到了嘉年华。而克拉克不得不不断地告诉自己说,这并不是约会。



       “嘉年华?如果捣蛋鬼*在这里我发誓……”

       “冷静,布鲁斯,我们连他的影子都还没见到呢。”站在人头耸动的嘉年华门前,克拉克捏着两张崭新的门票,有点拘束地缩着身子。

       “再告诉我一遍,我们为什么不穿制服?”布鲁斯侧身闪过地上的一片水坑,但是泥泞还是不可避免地溅到了他的皮鞋上。

       “因为他告诉我如果我们穿了制服他就要把哥谭沉进太平洋里。”他们挤到了队伍前头,克拉克将门票递给工作人员,并对那个一脸疑惑的小伙尴尬地笑了笑。

       “典型。”布鲁斯用鼻子哼道。

       此时,他们已经脱离门口的人潮,而人们也开始陆续奔向四周分散布置着的帐篷和游乐设施。

       “他有说他要在哪里见面吗?”布鲁斯环顾着周围兴致高涨的人群,但是除却一个抱着巨大玩偶狗的男人之外并没有什么异常。

       “如果说了就不是他了,你知道的。”

       ”他也没有说要让我们做什么?“布鲁斯抬起眉毛。

       “很不幸,没有。”克拉克有点抱歉地看着在爆发边缘的黑暗骑士,而后者不耐烦地瞥起嘴,头也不回地走进一条队伍里。

       “你去哪?”克拉克连忙跑上前站到布鲁斯的身边,“哦……缆车?为什么?”

       他抬起头,望着头顶一双双晃动的双脚,其中有一个体重明显超标的男人,克拉克因此有些精神紧绷。

       “高视野,我需要从高空搜集这个嘉年华的总体情况。“布鲁斯冷静地说,而克拉克显得有些心不在焉,那个胖子居然开始跟着广播里播着的音乐晃起身子来了。

       布鲁斯回头短暂地看了一眼紧张的克拉克。

       “他不会有事的。”他唐突道。

       “什么?“

       “那个胖男人,”布鲁斯冲着缆车抬了抬下巴,“这里的设施是韦恩集团赞助的,我可以担保它们的安全性。”

       “你是怎么知……”

       “那不重要。”这时下一辆缆车恰巧摇摇晃晃地滑到了平台上,布鲁斯走上前毫不犹豫地跨了上去。

       “你来还是不来?“落座之后,他靠着栏杆支起下巴,慢悠悠地冲还留在原地的克拉克说道,而后者呆呆地看着他,直到缆车快要滑出去的时候才急急忙忙跟着坐了上去。

 

       “发现什么可疑的了吗?“克拉克有点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缆车的空间比他想象的还小,这让他和布鲁斯的手臂大腿不得不紧紧贴在了一起。

       “暂时没有。“布鲁斯平淡地说道,他仍维持着倚靠栏杆的姿势,眼睛专注地扫视着脚下的情况,豪不在意克拉克对于他私人空间的侵犯。

       “我也还没有,如果你想知道……这里人太多了,我的能力并不怎么管用。“克拉克搔了搔脑袋,而布鲁斯只是用鼻子哼了一声表示回应便继续投入到他的观察中去了。

       克拉克有些惨兮兮地将目光从某个人的背影上收回,却不料撞见前方缆车上一对情侣吻得难舍难分地景象。他又下意识地瞟了一眼旁边正专心致志的男人,然后悄悄挤出了一声微弱的叹息。

       他们的缆车之旅并没有持续太久,四五分钟之后他们就来到了嘉年华的最末端,这里似乎是帐篷最为密集的地方,到处都是挂满奖品的店面和抱着大型玩偶的人群。

       低头躲过一个彩色emoji便便*玩偶,克拉克和布鲁斯随着人流经过一爿爿摊贩,然后不可避免地被堵在了半路上,八月底是学生们最后可以狂欢的日子,也是嘉年华的高峰期*。

       布鲁斯抱起双臂,手指敲打手臂外侧的节奏越来越快,而人群却丝毫没有要挪动的意思。

       “拜托了,汤米*,我们没有那个钱,你也知道的。“

       “可是……“

       布鲁斯转过头,一道带着哭腔的童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一个满头大汗、一脸为难的女人带着一群孩子围在不远处的打盘子摊前,而其中最小的男孩子正低着头,哭得一抖一抖的。

       人群恰巧在这时移动了起来,他们很快便随着人流走到了那打盘子摊前,两人都不约而同地停下脚步,正当克拉克打算蹲下来对那男孩说点什么时,布鲁斯拉住了他,并拿出钱包对小摊的老板说道:

       “给我三个球,谢谢。”

       接过有些磨损的棒球,布鲁斯将它在手里掂了掂便用力地扔了出去,那球好像子弹一般将一张蓝色的盘子击得粉碎,瓷器破裂的声音引得原本打算离去的男孩回过头,他挣脱开女人的手,趴到了布鲁斯的身边。

       “起码让我看看,求求你,简女士!”

       面对小男孩的苦苦哀求,女人不好再说什么,而此时布鲁斯正拿起第二颗球,再一次准确地击碎了绑在架子上的盘子。望着布鲁斯精准流畅的动作,男孩大声地惊叹了起来,他抓着桌子的边缘,用力地踮起脚好看清楚发生了什么,而布鲁斯却没有继续扔下去,小男孩有些奇怪地转头,却撞进了男人带着笑的眼睛里。

       “你想试试看吗?”布鲁斯向上抛着最后一颗棒球,微笑着说。

       “可是简女士说……”

       “我保证简女士不会生气的,对吗?”他抬头向那女士眨了眨眼,而后者马上红着脸点了点头。

       “来吧,我帮你上去……”布鲁斯抱起男孩,将他放到了桌上。他把球塞进男孩的手里,然后用双手按住他的手臂,“记住,上臂发力,然后用手腕控制球的方向,看好你想要打的地方……”

       男孩认真地点了点头,他深呼一口气,学着布鲁斯的样子用尽全力将球掷了出去。

       球正中目标,但它却纹丝不动,连条裂缝也没有,男孩有些失望地抽了抽鼻子。布鲁斯站在男孩的身后,对着小摊老板挑了挑眉,对方悄悄地向他比了个ok后便和颜悦色地对小男孩宣布道:

       “不要沮丧得那么早,我的孩子!你是我们今天的幸运主顾!最后这颗球还是算打中了的,加上这位先生之前打中的两个,你们可以拿走摊上最大的奖品啦!”

       老板的三言两语点亮了小男孩早前有些暗淡的脸蛋,他惊奇地瞪大眼睛:

       “你……你是说,最大的那几个玩具我可以随便挑吗?”但旋即他便有些担心地看向身边的布鲁斯,“我是说这位先生可以随便挑……”

       “这个奖品是你的,孩子,没有你的最后一球我不可能有机会拿到它。去挑吧。”布鲁斯伸手摸了摸小男孩的红发。

 

       “你总是让我惊讶,布鲁斯。”望着小男孩满载而归离去的背影,克拉克由衷的感叹道。

       “而你的多愁善感也总是让我惊讶。”布鲁斯不咸不淡地评价,他平日里那副冷静客观的表情又回到了他的脸上,“那些孩子是青柳孤儿院*的人,韦恩家族……我的母亲创办了那里。”

       “布鲁斯,我……”然而克拉克未能说完便被一个醉醺醺的金发男人打断了,他唐突地站在他们跟前,眯起眼短暂端详布鲁斯片刻便扭头冲着人群大叫:

       “我的天!你们快看!布鲁斯韦恩!他在……”然而等他再回过头,原本站在原地的两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你知道我有多讨厌你这样做吗?”布鲁斯抓住克拉克的上臂勉强稳住身子。

       此刻他们正站在某个帐篷的后面,离他们原本所在的地方起码隔了五六百米。克拉克环住布鲁斯的腰,小心翼翼地让自己的背远离肮脏的帐篷外壁。

       “我知道,我很抱歉……但是这是我唯一能想出来的。”克拉克慢慢地移动着右手,然后伸进口袋里掏出一个墨镜戴到了布鲁斯脸上。

       “你是什么时候……”墨镜的尺寸并不合适,硕大的镜框从布鲁斯的鼻梁上滑落了下来,克拉克不得不忍住笑意伸手将它推了回去。

       “在我们过来的路上,别担心,我留钱了。”

       “超级速度。”布鲁斯在镜片后翻了个白眼。

       克拉克最终没有忍住他那涌到嘴角的笑容,望着他暗笑的表情,布鲁斯挑起眉毛:

       “是我的错觉还是你开始享受这一切了?”

       “是你的错觉,我们还有任务缠身,记得吗?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你可以从你的蝙蝠洞出来,迪克告诉我你最近一直熬夜研究阿卡姆的结构图和小丑的档案。”

       “……他第无数次从那个本该坚不可破的设施逃了出去,就算我已经把他抓了回去也无计可施,我需要更完备的计划。”

       这时,不知道是谁提前点燃了嘉年华的烟花,炸裂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外头的人群短暂地欢呼起来,他们抬起头,看着绚烂的烟花被阳光夺去色彩,然后化作一团白烟消散在空中。

       “他逃出去不是你的错,布鲁斯,一直去想只会让你越陷越深,你应该转移注意力……”克拉克从空中移开目光,低下头冲布鲁斯说道。

       “所以这就是你带我来这里的原因?转移注意力?” 

       面对布鲁斯突如其来的质问,克拉克哑然片刻,他下意识地避开对方镜片后如炬的目光,不自在地动了动身子。

       “什么?我不明白……”

       “你的说谎技术一直很烂,克拉克,从来就没有什么五维人*对吗?”布鲁斯平静地望着他,语调寡淡得好像法医写的尸体报告。

       克拉克没有说话,他与布鲁斯对视着,然后放弃似地叹了口气。

       “……是的,没有五维人。但是就算你不同意我也会把你从那个黑漆漆的洞里拽出来,布鲁斯,你有看过你自己的脸色吗?它苍白得就好像……就好像……”克拉克挣扎道,最后他皱起眉头,吐出一口气,“你不应该让小丑搅乱你的脑子。他现在就在阿卡姆,就在他的牢房里,没有人会因为这个死掉,而是你减少这个可能性的。没有你,哥谭将会是一团混乱。”

       他没有等布鲁斯回话便又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

       “你应该知道,这里原本是罗马人*的地盘。但是如果不是你将他们的势力从这座城市里清扫出去,那这场嘉年华将不复存在。”

       这时,外头烟花炸裂的声音停止了,人群热烈地鼓起掌来,但是很快一切又重新归于无序的吵杂。

       布鲁斯低着头,克拉克的气息喷在他的额头上,他的手指动了动,但是旋即又放下了。

       “你真是个大蠢蛋,你知道吗?”

       “那我就是吧。”克拉克扯掉对方脸上碍事的墨镜,然后慢慢将额头靠了上去。

       他们互相依偎着,克拉克抬起手摩挲着布鲁斯的耳朵,然后凑近他的嘴唇悄悄地说:

       “有任何可能你留到晚上吗?”

       “不,克拉克。“布鲁斯抬起头消灭了他们唇间的距离。

    “夜晚从来不属于布鲁斯韦恩。”

 

end.

 

 

*捣蛋鬼:也就是我下文提到的五维人。一个在DCU里面仿佛神的存在,具有扭曲现实的能力,但是却从来不用这个能力做正经事,经常逗弄超人。曾经因为陷入小丑的诡计,把自己95%的能力给了对方(详情请见《超人:皇帝小丑》),唯一能解除他魔法的办法只有让他倒着说出自己的名字。

 

*彩色emoji便便玩偶:就是那个大(0)便的emoji变成彩色。是的,彩 、色。不得不说北美这边的嘉年华奖品真的没有一点品位,让人一点想要参加活动的欲望也没有。

 

*关于八月份的嘉年华:加拿大这边的嘉年华一般都在八月中旬到末尾举行,而且因为临近开学人一般都会很多。虽然没有去过美国的嘉年华,但是北美一家亲嘛,不要在意细节。(不是)

 

*汤米:这是一个彩蛋,不知道细心的小伙伴发现了没有。汤米同时也是老爷儿时玩伴托马斯埃略特的昵称。他后面变成了缄默,老爷的对手之一,也是红发。

 

*青柳孤儿院:老爷妈妈玛莎韦恩为了纪念自己因为早产死去的第二个儿子所建的孤儿院。


*罗马人:卡尔迈 法尔科尼,曾经为哥谭最大黑帮教父,直到后来被双面人哈维丹特谋杀。(我居然发出去才想起来忘记写罗马人的标注了,真的越老越健忘(x)

——————————————————————————————————

又肝了一篇出来,感觉自己从来都没有那么高产过。今天看了一天的书,感觉脑子里都是字母在到处乱飞(x 想到下周有一场小测试和一场说不定会有的突击测试我就头大的要占满房间。求求你们了,教授们,给渣渣一点活路。


评论(7)
热度(188)
©DetachMent- | Powered by LOFTER